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投资政策
丹东市招商局2017年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方案和措施
发布时间:2017/8/23 9:05:00    来源:    阅读:()
关于印发《丹东市招商局2017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措施》的通知
 
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根据《2017年度省政府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和指标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实际,丹东市招商局制定了《丹东市招商局2017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丹东市招商局
  2017年6月22日
 

 
丹东市招商局2017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措施
 
   根据《中共丹东市委、丹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丹东市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落实“八个凡是”要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为确保我市按照省政府要求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指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按照省政府对我市营商环境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和指标任务分解方案,认真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吸引人才等各项工作。丹东市招商局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制定《丹东市招商局2017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措施》。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严格执行《中共丹东市委 丹东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丹东市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落实“八个凡是”要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着力营造公平公正健康的营商环境。
   二、工作方案
   (一)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工作,深入推进党务公开,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从思想上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树立依法从政、廉洁从政、注重服务的良好招商形象。
   (二)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和全市招商引资的困难和问题,全局上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全局意识,履职尽责,举全局之力创造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不搞忽悠式、大水漫灌式招商,真心实意地帮助投资者解决实际问题,用诚意感动、感染投资商。
   (三)立足我市重点产业(集群、项目),围绕“我之所有、我之所需、我之所能”,深入挖掘资源、精心包装项目,紧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区域,深化与江苏对口合作关系。
   (四)积极帮助全市龙头企业开展嫁接与合作,扶植优质小巨人企业扩大规模、内涵式增长,提质升级,促进本土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五)强化调度督考,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市长协调项目工作日”扎实推动一个又一个项目的签约、开工、建设、达产。
   三、工作措施、要求及分工
   (一)抓好制度落实,全面提升对外商投资的服务能力。落实外资项目服务专管跟踪服务联动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加强培训,提升招商队伍服务外商投资企业的能力和工作水平。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各处室、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二)建立外商投资企业走访制度。通过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外商投资企业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影响外商投资企业正常经营和发展的突出问题。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各业务处室、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三)建立重点在谈项目联系制度。选取重点行业和地区外商投资企业作为“重点在谈项目”,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和外商关切,协助联系企业的解决困难和问题。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各业务处室、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四)建立年度调研机制。每季度开展一次外商投资企业营商环境、生产经营及规划、投资热点等方面的调研活动,年底前形成全市营商环境情况和外商投资发展趋势调研报告。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各业务处室、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五)建立外商投资指标评审机制。通过对各县(市)、区、经济区外商投资考评制定,指导各县(市)、区、经济区优化外商投资项目流程,规范评审机制,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项目评审处、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项目评审处。
   (六)建立规范化管理制度。创新管理形式和手段,建立投资项目管理台账,通过市县区招商部门联动,加强对外商投资企业优化服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外商投资企业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以更好地应对外商投资企业非正常撤离、劳资纠纷等突发事件。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项目评审处、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项目评审处。
   (七)完善政策信息统一发布制度。通过招商局网站发布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办事程序、审批时限、申报材料等信息,提高政策信息发布的集约度和透明度。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项目评审处、信息处、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项目评审处。
   (八)建立舆论宣传制度。利用招商局网络、工作动态等媒体,加强对招商引资活动内容、动态、典型事例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单位:市招商局各处室、各县(市)区、合作区、高新园区招商局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