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精准发力推动项目招引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12/12 11:58:00    来源:    阅读:()

    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强调,全省上下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丹东市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政策供给,强化项目支撑,全力推动项目招引持续提质增效。

    不久前,来自凤城增压器汽车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多家企业“抱团”亮相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签订意向订单超两亿元人民币。

    引导企业加快出海步伐、拓宽对外渠道、抢抓国际市场,是丹东市围绕现有产业、载体优势,深化重点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强产业链招商,着力提升招引项目质量的系列动作之一。

    今年以来,丹东市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打好招大引强“主动仗”,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多措并举加快项目落地,全市呈现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项目建设集聚“新动能”的喜人局面。

    丹东市持续落实“项目年”制度性安排,不断创新招商思路、强化招商措施,不遗余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招商活动691次。其中,市级领导带队招商72次,对接企业251家,洽谈项目150个;各县(市)区、经济区党政班子开展“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425次。

    同时,丹东市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地区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比例达99.62%;优化“政企直通车”服务,为21.4万户经营主体配备“项目管家”“公共管家”6414名,为108个新建、续建项目实施“帮办代办”服务,公布“免申即享”惠企政策18项。

    招商引资“不断链”、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项目建设后劲十足。中交集团丹东大鹿岛海洋牧场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林集团与凤城、宽甸合作的丹东林业产业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综合开发项目,中国能建丹东宽甸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重大项目纷纷签约。目前,丹东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复工401个,总投资1132.2亿元。其中,新开工146个、续建255个,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来源:辽宁日报)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