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京津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8/29 11:13:00    来源:    阅读:()
    8月29日,丹东—京津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建军出席集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中,各县(市)区、经济区汇报签约项目相关情况。

    郝建军认真听取项目介绍,逐个点评,逐个提出要求。郝建军强调,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契合丹东产业发展方向,必将为丹东优化产业结构、积蓄增长动能注入强劲动力。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开通“绿色通道”,全链条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助推项目早建设、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与企业、项目的沟通联系,把项目规划同总体规划、产业规划合理设计好,把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落实落细,全力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丹东产业优势,发挥园区的“筑巢引凤”作用和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产业链项目进入丹东。要以企业为“盟主”构建实质性产学研联盟,以“揭榜挂帅”为主要形式开展“卡脖子”技术攻关,涵养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要同步加强“硬件”“软件”建设,特别要抓住人才这个要素核心,强化与职业教育的合作,定向培养人才,广泛吸纳人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分别是矿渣微粉循环利用项目、辽宁首钢硼铁有限责任公司厂区智能改造项目、石英岩开发与光伏砂产业园项目、五龙山康养中心项目、红色旅游基地项目、宗裕康养中心项目、丹东新亚智能制造中试孵化产业园项目、惯性测量及卫星导航技术研发生产项目,涉及东港市、凤城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振安区、振兴区、元宝区、边境经济合作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约总额60.55亿元。集中签约项目紧紧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具有科技含量高、引领作用强、发展前景好等特点,涵盖新型材料、建筑材料、医疗康养、现代商贸、电子科技、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将为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领导陈烨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张所平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于:丹东发布)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