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市招商局组织全市招商系统参加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2/25 21:23:00    来源:    阅读:()

2月25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招商引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同志,副厅长潘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招商局、市商务局及各县(市)区、经济区商务、招商负责同志、省级以上园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潘爽副厅长在会议中指出2021年全省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稳步增长,多举措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夯实了招商引资工作基础。2022年,各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确保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增长的指标任务,精心组织招商引资各项活动,培育浓厚的招商氛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强化招商工作考核激励制度,加强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工作。

宋彦麟厅长强调,要加大“一把手”带头招商力度,积极带队“走出去”开展活动,确保招商动力不断增强;要用好省级招商引资活动平台,积极开展对接洽谈,营造浓厚热烈的投资氛围;要认真办好第三届辽洽会,提升我省“请进来”经贸活动品牌效应;要创新招商引资形式,提升招商的精准度和成功率;要建设好我省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平台,做好储备、在谈、签约、开工等“四个一批”重点项目的跟踪调度,为更好推动项目、服务企业提供保障;要紧盯重大项目,落实项目推动协调机制;要切实出台一批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投资发展成本,为企业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聚焦年度招商指标任务,重点做好外资企业的服务保障;要提升开发区建设水平,打造招商引资承接平台;要落实招商引资奖励机制,提升招商引资积极性;要加强招商引资的宣传力度,精心培育良好的投资场景。

电视电话会后,市招商局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市招商局局长邹晓辉同志对我市当前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再安排。一是确保首季“开门红”。各县(市)区、经济区要按照“项目年”工作要求,一季度确保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以上、到位资金45亿元工作目标,要强化项目保障,认真研究梳理支撑项目并抓紧推进,确保开门红;二是做好筹备参加省政府辽宁-江苏对口合作交流活动。通过辽苏产业园区对口合作、重点园区考察交流等形式,实施精准化招商,加大项目储备,确保参加活动的项目数量和质量上有新的突破;三是加大去年“辽洽会、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活动签约项目的调度,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并于每周上报工作进展情况;四是加大招商考核督导通报工作力度。定期调度、通报县区招商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一把手”“走出去、请进来”工作情况,传到压力,形成浓厚招商氛围。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