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在丹异地企业商会及企业进行捐赠 支援丹东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2/13 10:19:00    来源:    阅读:()

2月13日,副市长张睿代表丹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了丹东市浙江商会、丹东黑龙江商会、丹东市国门湾互市贸易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丹东浙江商会名誉会长)捐赠,每家捐赠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指挥部购买防疫相关物资。商会负责人表示:“丹东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与政府共同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部分企业此前已进行自发捐助,现在我们以协会名义进行二次捐助,为我市抗击疫情再加把劲。”

据了解,在丹投资的浙江、黑龙江企业家因疫情原因尚未返丹,但企业家们仍心系丹东,在收到市经合中心《关于动员社会力量捐赠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书》后,主动联系经合中心及其所属商会,捐赠财物、代购物资,有效助力我市抗击疫情。

近年来,在丹投资兴业的浙江、黑龙江企业,投资领域涵盖了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施工等诸多领域,总投资额逾千亿元,已成为丹东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推动力量。作为企业领头人的商会,一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开展对外招商、服务会员、慈善公益等各项工作,为我市招商引资活动牵线搭桥,鼓励更多原籍企业在丹投资发展,有效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丹东市黑龙江商会现有会员企业71家,累计投资额达百亿元以上,年创利税1.5-2亿元。

丹东市浙江商会现有会员企业60余家,累计投资额达百亿元以上,年创利税2亿元以上。2020年计划在丹投资建设浙商物流产业园,总投资额30亿元。

丹东市国门湾互市贸易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丹东市国门湾互市贸易区的运营主体,业务涵盖进出口通关、仓储物流、电子商务、展览展销等领域。国门湾互市贸易区于20156月经批准设立,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海关监管”的模式运行,中朝两国边民在互贸区内可在每天8000元内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及环节税的优惠额度。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