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代表团来丹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19/8/13 9:43:00    来源:    阅读:()

    8月8日至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政代表团来丹交流考察。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海鹰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朱志甘率领的代表团举行座谈。

    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地在文化、旅游、人才等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探讨。葛海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九师党政代表团来丹考察表示欢迎,并回顾了两地在交流交往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葛海鹰说,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2010年起,辽宁省启动了对口援疆工作。10年来,九师共派出19个代表团来丹考察,丹东也有17个代表团到九师学习,选派援疆干部人才38人,对口团场共投入援疆资金1亿余元,实施援建项目17个。同时,丹东也得到了九师的真诚帮助。2010年,九师在得知丹东遭受水灾后,及时捐赠30多万元,体现了对丹东的浓浓情意。两地在日益频繁的交流交往中,合作不断深化,友谊进一步加深。

葛海鹰说,去年,丹东市党政代表团到九师考察,学习借鉴九师在促进边境地区发展中形成的很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并于当年开展了驻丹中省直单位帮扶边境乡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丹东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结合丹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扎实做好文化教育援疆,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九师加快发展提供帮助。希望在两地共同努力下,援疆工作和对口合作不断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座谈中,朱志甘对丹东市委、市政府及丹东人民多年来给予九师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一年来九师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加快推进改革发展、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以及深化兵地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朱志甘说,丹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思路新、力度大、举措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希望两地积极沟通,共同探索,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在丹期间,九师党政代表团考察了丹东城市发展建设情况和口岸建设情况,并来到丹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考察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满族医药产业基地和优纤科技(丹东)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凤城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朱志甘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丹东援疆干部李兆奎。

市领导王海东、于兵、潘爽、刘宏昌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九师党政领导杜鑫、柴力君、吐尔逊拜·达那别克、陈刚参加座谈和考察。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