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赴珠三角招商,签约4个项目,协议投资21亿
发布时间:2019/4/8 9:13:00    来源:    阅读:()

   4月1日至4日,全市持续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号角刚刚吹响,市领导潘爽率领由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各县(市)区、开发区组成的经贸代表团赶赴深圳、广州,参加由辽宁省政府举办的“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促进重点项目的有效对接。

   活动期间,省领导十分重视我市的招商活动和项目推进情况,帮助我市“点对点”、“面对面”推进多个重点项目。

   我市以手表、医药健康、不锈钢、农副产品、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为重点,与数十位来自深圳、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的知名企业及工商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深入洽谈。孤山文化特色小镇、鸭绿江果蔬海鲜国际交易中心、力确美“婴幼儿米粉、方便米饭”生产、夏家草莓田园综合体等4个项目实现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额达21亿元。

   同时,经贸代表团还走访拜会了深圳中小企业投融资协会、深圳商业联合会、粤港澳区企业家协会、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等82家企业、商协会组织,共推出包装项目68个,总投资额483.1亿元。

   活动中,省经贸代表团团长、副省长陈绿平充分肯定了我市紧抓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科学精准跟踪引进我市优势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打造优势产业集群的招商思路。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去年,我市固定资产投资下滑。花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仍是全市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项目与投资上不去,全市经济增长就缺乏持续的内生动力,改善民生就只能是无米之炊。基于此,在全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动员部署大会上,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要实施重大项目不停步,按照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大会要求,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市政府提出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市经合中心组织东港市、宽甸县、振安区、振兴区、合作区等,于3月13日派出了工作小分队赴深圳、广州提早谋划、研究政策,提早动手,通过驻点招商、乡情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以实际行动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推动珠三角地区企业向我市集聚迈出实质性步伐。

   此次经贸活动,我市签约推介项目数量多、质量高,为推进我市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