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我市经贸代表团赴韩国、日本开展经贸洽谈
发布时间:2018/9/26 13:27:00    来源:    阅读:()

9月6至13日,丹东市招商局副局长生夜雨带队一行3人赴韩国、日本开展了经贸洽谈活动。在历时8天的活动中,我市代表团立足丹东资源禀赋优势重点围绕食品深加工、旅游+产业、服装纺织、农产品等方面与韩国、日本多家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实施“点对点”招商推介和经贸洽谈,收效颇丰。

一、赴韩国、日本开展经贸洽谈取得的主要成果

此次经贸洽谈活动,我市代表团通过前期的积极筹备和周密安排,韩国KWANGRIM纤维(株式会社)、HANBO TEXTILE株式会社、绍兴绿韩纺织品有限公司;日本BERG EARTH 株式会社企业对我市的资源和产业情况表示出浓厚兴趣,并拟定于近期率队来丹考察访问,具体情况如下:

韩国

1、参加韩国国际纺织展览会

“韩国国际纺织展览会”已成为目前亚洲为数不多的专业性纺织品类展览会之一。韩国纺织行业技术前瞻性强,这与我国纺织品初级出口产品资源丰富形成互补性“韩国国际纺织展览会”为双方同业者谋求发展和开拓贸易渠道提供了一个优秀平台。展会期间韩国KWANGRIM纤维(株式会社)、HANBO TEXTILE株式会社、绍兴绿韩纺织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我市的服装纺织产业极为感兴趣。

2、参加2018INCHINA论坛

9月7日,由韩国仁川广域市政府和中国驻韩大使馆共同举办2018INCHINA论坛,这是一个集合两国地方政府、学界、企业、民间人士等,通过共同探讨、参与中韩两国、仁川广域市与友好城市间的交流合作,促进经贸投资的重要平台。论坛举办当天围绕面向未来的中韩生物技术合作、关于化妆品产业中韩合作方案的新探索、中韩生物美容产业的现状及未来、全球贸易保护主要扩散与中韩合作新探索等领域召开分组交流会。

3、拜会韩国CnTES株式会社

今年6月份CnTES株式会社朴社长来丹东在德丰置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对丹东的地理、资源等优势非常感兴趣。此行代表团亲自拜访贵公司,更深入了解了产品的性能也参观了产品展示,朴社长表示非常希望能在丹东地区尽快把金热地暖条产品生产、销售在丹东及东北三省。

日本

1、拜会大欧化成株式会社

日本大欧化成株式会社成立于1956年6月,总部坐落于东京,工厂分别在静冈县、袋井工厂、掛川工厂,员工数182名9月11日上午,经贸代表团专门拜会了日本大欧化成株式会社,与大欧化成董事长青木隆志、副董事长福本彰瓦等相关专业人士就丹东农业生态网项目建设问题进行会谈交流。大欧化成董事长青木隆志明确希望加强与我市在农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尽快促成农业生态网项目早日落地。我方就项目落地过程中需要解决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想法和意见,基本上得到了大欧化成方面的肯定答复。

2、考察大欧化成株式会社掛川、袋井工厂

9月12日分别参观考察大欧化成掛川工厂,该厂于1998年1月开工,地基面积49.981㎡;袋井工厂,于1964年12月开工,地基面积35.868㎡。主要生产:生活资材(在日本各大超市销售纱窗网及各类园艺用网具);农业资材(专业农户实用的遮光、防虫、防草、防风、保温、防兽、防鸟等各种农业网具和土壤改良材);产业资材(根据住宅、建设、土木、林业等需求,提供各种资材用网);丝网、过滤网(丝网印刷■各种过滤网、防剥落网等)。

3、拜会BERG EARTH 株式会社

BERG EARTH株式会社是以生产销售蔬菜菜苗为主营业务的农业综合企业。2001年从社山口园艺公司具有研究开发部门、企划部门、销售部门的分社转型成立。社员人数为306名,作为以企划和研究开发为中心的提案型企业,开展经营21世纪农业综合业务。2005年接受山口园艺的业务转让,开始从事嫁接等育苗产业。目前,生产量居日本第一。

二、精准对接,进一步推动在谈项目取得新进展

韩国、日本一直是我市对外经贸合作的重点国家。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在韩国、日本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当地企业家投资的首选地区之一。

此行,代表团一行专程走访了韩国CnTES株式会社、日本大欧化成株式会社BERG EARTH 株式会社三家企业,分别洽谈了韩国CnTES株式会社金热地暖条项目;日本大欧化成株式会社农业生态网项目,BERG EARTH株式会社种子项目。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为期8天的经贸洽谈活动共对接洽谈项目3个。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