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合作区召开“综合保税区”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8/21 9:03:00    来源:    阅读:()

来源:合作区招商局

8月7日上午,我区召开丹东综合保税区项目论证工作推进会,来自中交铁道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交二公局东北区域中心、大岳咨询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拟选址规划草案进行了汇报。新区管委会主任宫伟,副主任宋晓虎、杨吉成参会。

为快速推进丹东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日前,新区管委会、中交二公局、中交铁道总院、中建上海院、大岳咨询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前期工作小组,并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同时组队赴广西南宁及凭祥周边地区进行保税区、产业园区及周边配套设施工程考察学习。

推进会上,中交铁道设计研究总院结合新区的实际情况,对草案中关于丹东综合保税区项目的总平面图、区域分布、产业定位、设计意图、规划结构、功能区分、功能展示、分期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考察组还就各考察点发展概况及可借鉴经验进行了汇报,并结合考察成果对丹东综合保税区的申报方向、投融资及建设模式、管理机制、土地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宫伟表示,丹东新区毗邻朝鲜半岛,处于亚欧大通道的中心位置,这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是全区的一件大事,因此,有序推进拟选址的规划设计工作至关重要。下一步,希望设计单位继续细化规划草案,管委会也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我区申报创造条件,为项目落地新区做好准备。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