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探索多元化招商,新区打开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7/23 13:31:00    来源:    阅读:()

来源:合作区招商局

  今年以来,丹东新区围绕新机遇,不断调整招商引资模式,在继续推进“走出去请进来”招商形式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十大服务平台、组建对口招商小分队和委托专业招商团队开展招商等方式,使招商形式多元化、招商范围扩大化,打开了新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新局

一、5个定向招商小分队分路招商

新区在招商方向上下功夫。结合目前我区的产业现状,改变以往大规模、大群团的招商方式,围绕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新区特点,组建了5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奔赴各地开展招商工作。不锈钢产业集群招商小分队通过定向招商,已实现三户企业注册,其中一家浙江企业预计年消耗不锈钢达3万吨左右;同时,根据本钢不锈钢有近三万吨韩国市场份额的特点,小分队还吸引了数家韩国不锈钢下游企业来新区考察,其中多家已明确表达了合作意向。针对我区烂尾项目的招商小分队日前也吸引了来自新加坡的项目联合体赴我区考察对接项目。

二、委托企业招商 使招商目标更精准

日前,一份“丹东新区招商服务调研报告”出炉,报告中对新区定位、产业特点及发展思路做出了精准分析,并就下一步的招商方向提出了整体方案。这样一份内容详实的报告出自于新区委托的专业招商队伍——辽宁北四达集团有限公司。

北四达是致力于打造全方位与多专业融合的城市建设发展运营的科技型实体企业,立足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业务覆盖从策划到规划、设计再到合作投资、建设管理、项目运营全周期一体化服务。目前,北四达已着手就我区特点开展政企联合的全产业招商服务。

三、形成多主题招商模式

根据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区不断加大与港区的合作,充分利用港口资源优势,开展油品仓储物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方向的招商活动。

主动且有重点的与国内五百强企业积极接洽,恒大地产、阳光城集团,碧桂园集团等国内地产龙头企业已来区考察;韩国三星物流集团、sk集团也多次来区进行考察和项目对接。

此外,在争取综合保税区落地方面,新区先走一步,与合作规划建设团队组成联合考察小组深入广西凭祥保税区考察学习,加大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工作力度。

四、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最优投资沃土

招商引资还需要政策的引领。今年以来,新区陆续出台多项招商引资政策和人才政策打造政策“洼地”;积极搭建十大服务平台,引入产业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为区内产业提供金融服务和保障服务;引入生产性服务企业,实现点对点跟进;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实打实解难。

招商引资项目的快速落地要依托于全面优质的服务。前不久,新区引进了有着“全国公众物业服务排名第一”美誉的上海明华物业公司前来落户。这家国内物业百强龙头企业可以为企业提供环境、秩序、客户服务等管理和运营策划、体系建设、专业咨询及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它的引入,为新区的新一轮招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多种招商模式并用的方式,一段时间以来,新区招商成绩斐然。目前,辽宁东盛五金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项目落户新区;韩国三星、SK集团、浙江传化和恒大等集团表达了明确投资意向。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