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项目投资企稳回升:重点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7/17 14:22: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目前,丹东市项目投资呈现企稳回升势头。”7月10日,在市发改委“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谈及今年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为用好用足用活国家系列重大政策,促进丹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认真研究梳理,逐条逐项分解,密切跟踪落实情况,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在落实过程中,共分解落实任务五百余项,其中梳理筛选重点任务198项,每项任务都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目标、推进路径和完成时限。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今年我市以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开工为主线,以落实责任为手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强化调度为抓手,精心谋划,加强指导,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市项目建设呈现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目前我市项目建设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但各地区、各部门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的瓶颈问题,使全市项目建设呈现出较好的势头。

   “上半年,尽管全市项目建设数量和规模有所减少,但项目投资进度明显回升,到5月末,初步扭转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连续几年的下降局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抢前抓早,确定市领导包扶项目52个、市重点调度项目140个。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对重点项目改月调度为周调度,及时掌握重点项目推进动态。深入项目现场三十多次,收集项目问题四十余个,认真研究解决对策,使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77个。

  据了解,前5个月,全市生产性项目投资完成26.6亿元,占全部投资比重的34.7%,比去年同期提升3.5个百分点。“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我市项目建设质量有所提升。”相关负责人举例说,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中,投资15亿元的康辰药业中药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厂房主体施工;总投资5.14亿元的东港市年产4亿套电子陶瓷封装外壳建设项目、总投资6.5亿元的凤城年产120吨高纯石墨烯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凤城“凤凰云端”智慧小镇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思凯电子智能仪表制造研发基地项目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此外,投资16.8亿元的新农镇廉家坝光伏发电二期项目,投资6.3亿元的联诚科技年产3万吨高纯氢氧化镁二、三期项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项目,也正在建设中。这些生产性重大项目的开工,将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拉动全市经济增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