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中国钟表陀飞轮手表制造(丹东)基地”通过考评
发布时间:2018/7/17 14:21: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7月16日从市经信委传来消息,“中国钟表陀飞轮手表制造(丹东)基地”通过专家组考评。

  专家组认为,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辽宁孔雀表业有限公司在机械手表,尤其是陀飞轮手表的研发与制造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在政府强有力的持续支持下,其产业规模、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及对区域经济作出的贡献均显著提升,原则通过丹东市以辽宁孔雀表业有限公司为主体设立“中国陀飞轮手表制造(丹东)基地”。专家组建议,政府有关部门继续在政策、财税等方面,加大对钟表产业的支持力度;企业秉承工匠精神,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坚持高质量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健全并完善研究、开发、设计、试验条件,重视应用前沿技术,进一步提升高水平产品研发与精密制造能力,提高手表产品附加值;继续加强关键零部件的精密加工能力,发挥基地为全行业的配套能力和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制定人才梯队计划,加强陀飞轮基础理论研究与论证。

  我市大力支持钟表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2016年12月,市政府出台的《丹东市关于加快推进手表产业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丹东手表业主营收入10亿元、机芯产量500万只、成表产量30万只的发展目标。市、区两级设财政技改、科技等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手表产业改造升级、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专利转化、引进国内外专家等项目。涉及手表产业发展的税收、土地、环评等方面,税务、国土资源、环保、工商等部门给予重点服务和保障,旨在充分发挥我市机械手表机芯产业基础优势,带动成表品牌发展,倾力打造“东方瑞士”的城市名片,扩大丹东手表对外影响力。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