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新区赴首尔举办不锈钢产业集群专题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五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5 9:38:00    来源:    阅读:()

11月14日上午,借省政府到韩国首尔深入对接SK集团丹东产业城项目的契机,边合区(丹东新区)管委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及本钢不锈钢冷轧丹东有限责任公司鼎力配合下,于首尔成功举办了丹东新区不锈钢产业集群专题推介会暨韩国项目签约仪式。推介会上,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致辞,新区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宫伟做区情介绍。推介会由副市长潘爽主持。

推介会吸引了韩华贸易、黄金不锈钢、现代BNG、大亨不锈钢、STX不锈钢、昌信金属、东亚电子、丹东恩斐服装、新进集团等40余位中韩企业代表前来参会。会议着重介绍了新区目前发展状况,及不锈钢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本钢不锈钢冷轧丹东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情况。与会客商通过“听推介、看片子”对丹东新区不锈钢产业整体情况有了深刻印象,纷纷参与互动,表示将择机来丹东及丹东新区实地考察。

推介现场,继辽宁金洋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韩国METABUILD Co.,Ltd公司签约交通监测雷达系统项目、辽宁东盛五金制造有限公司与韩国Digent公司签约不锈钢智能锁制造项目之后,宫伟代表新区管委会与韩方三家公司分别签订东亚线束专用线缆项目、新能源城市电动车及零部件项目、韩国杰华德公司箱包制作项目。

据了解,东亚线束项目的投资方韩国东亚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线束、组合配线的跨国公司,为三星公司的指定生产商。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0万美元,拟在新区打造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线缆企业。新能源项目的投资方韩国新进集团是韩国各大汽车生产企业的配件提供商,意在丹东设厂生产汽车配件及整车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城市电动车1.5万辆,零部件1.2万套,整车目标市场以欧洲市场为主,并逐渐进入亚洲市场。而箱包制作项目投资方则拟利用港口工业园区标准厂房,与国内企业开展投资合作,为合作方提供技术和品牌,共同开拓国外销售市场。

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区围绕“汽车及零部件、仪器仪表”等重点产业,着力夯实产业基础,建设了临港产业东区、仪器仪表产业园区、手表产业园区等省市重点园区,逐步形成了以本钢(丹东)不锈钢为龙头的不锈钢产业集群,以黄海汽车、五一八内燃机为龙头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和以辽宁孔雀表业为龙头的钟表珠宝产业集群,为全市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借助地缘优势,新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逐渐成为东北亚“路、港、区一体化”交通枢纽和对朝贸易中心。

如今,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和中韩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的推进,丹东与韩国各地各界的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活跃。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国家及省市精神,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积极组织经贸活动和经贸洽谈,加强与日韩企业交流沟通,推进日韩项目入驻新区。同时,在丹东市委、市政府对新区不锈钢产业集群的长期关注下,新区管委会也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加大对不锈钢产业的扶持力度,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吸引国内外不锈钢下游企业前来新区考察投资。

在韩期间,新区管委会还进一步推进了新区成功花园酒店项目,与投资方韩国新进集团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项目的启动工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