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长石坚在沪会见知名企业家  
发布时间:2015/9/18 8:5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9月16日,市长石坚在上海会见了哈曼东北亚及大中华区域董事长兼总裁金定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协调解决项目合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点对点”推动在谈和在建的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见中,石坚代表市政府对客商到丹东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并推介了我市的投资优势和合作机遇。他说,丹东是一座以工业、商贸、物流、旅游为主体的沿海沿边沿江城市,具有地域、环境、资源、交通等多重优势。东北亚经济圈与环渤海、黄海经济圈交汇于丹东,东北东部经济带和辽宁沿海经济带也交汇于丹东,丹东港让丹东融入“一带一路”成为东北东部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高度发达的陆、海、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使丹东融入沈阳、大连“一小时经济圈”和京津“六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丹东也借此成为沈阳、大连、北京、天津的“后花园”和度假休闲胜地。目前,丹东正在积极打造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电子商务等朝阳产业,传统优势产业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群正在逐步形成。企业家们能够把目光聚焦丹东,在丹东投资兴业,充分体现出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
    在“点对点”项目洽谈中,石坚逐一分析项目投资规划、建设内容、主要产品和市场预期等情况,对需要解决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表示将通过各级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尽早促成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在与哈曼东北亚及大中华区域董事长兼总裁金定义的会谈中,石坚说,哈曼国际是全球知名企业,能够落户丹东并选择继续扩大投资,将欧洲数条生产线及配套厂商转移至丹东,这对提升丹东地区的产业档次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不断扩大产品领域和生产规模,力争在丹东新区投资建设新的生产运营基地。在与浙江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洪建平的会面中,石坚说,你们开发的第三代钢管束组合结构住宅节约能源和成本,建设周期短,工艺先进,市场潜力很大,对于未来丹东依托旅游而兴的特殊建筑很适合,希望杭萧钢构把丹东视为战略伙伴,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就多家南方企业在丹东投资建设高端养老项目,石坚表示,丹东正在打造“鸭绿江”旅游品牌和养生养老基地,很需要有实力、有责任感的大企业进驻,实施高标准高水平开发,将先进建设运营理念引入丹东,并与本土企业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在会见浙江省辽宁商会会长周广鹭时,石坚诚挚邀请她多回家乡看看,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熟知乡情的优势,介绍更多的丹东籍企业家回丹东考察投资。市政府将把各位丹东老乡的信任变成大家对家乡的信心,推动丹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企业家们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丹东的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支持丹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参加辽宁(上海)经济活动的省政府领导会见了丹东代表团及企业家代表,洽谈推进了有关项目。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