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和“互联网+”促东港市稳中求进
发布时间:2015/9/15 9:01: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讯
    东港市科技创新、“互联网+”两个轮子一起转,确保了经济发展稳中求进,先后荣膺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坚持以科技投入支撑高新产业发展。依托特色资源,相继建立了草莓、黄海稻区等六家院士工作站。目前,全市拥有科技创新型工业企业64户,占规模企业总数的三成。从产业布局看,装备制造业、化工医药业企业51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中坚力量,上半年完成产值33亿元。同时,紧紧抓住创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有利契机,建立健全公共技术、人才、融资等服务体系,形成科技资源共享机制。发挥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级研发中心等作用,鼓励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利用省“双千行动”高层次人才对接平台,完成163个技术难题、63个科技成果与130名专家对接。加快“走出去”步伐,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通过新建、并购、联盟等形式开拓国际市场。围绕临港产业、生态旅游等领域,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形式,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
    全力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依托东港市电子商务产业园、电商总部基地推进电子商务、供应链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业态,建设6600余平方米的电商孵化区。立足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打造国际海鲜电商之都和中国最大的跨境海鲜电商产业基地。双增集团自建“鲜宝网”,将水产品、食品等放在线上销售。前阳镇网上认购果树供不应求,黑沟镇大毛桃成为畅销货,各乡镇电商平台运营异常火爆,鳅地大米、黄海泥螺、九九草莓等农特产品成为网上销售的宠儿。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