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大孤山经济区“总部经济”唱 大戏
发布时间:2015/9/28 16:54: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在大孤山经济区,24个新建项目进展如火如荼,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紧锣密鼓。 
  用活“总部经济”、嫁接本土企业的样板工程之一的总投资2.26亿元、输水管线总长31.6公里的大洋河14万吨应急供水工程进展迅速,输水管道已铺设5.5公里,加压泵房已完成第一层施工。
  该项目通过招标由新疆某大型企业承建,为促进地方经济、做强本地企业,在经济区管委会的积极努力下,经过多次深入洽谈,大孤山本地一家企业与承建单位进行了深度联姻,不仅提供30多公里长的供水水泥工程管材,还充分参与施工建设。不仅做强了本地企业和地方经济,也提高了工程效率。据了解,目前,溢流坝工程施工过半,年内还将完成10公里规划建设取水头和加压泵房各一座,整体工程预计2016年底达到供水基本要求。
  “总部经济”唱大戏,园区建设见成效。几年来,经过土地整理和配套工程的实施,大孤山临港产业园已具备了产业集群大项目入驻基本条件,园区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临港产业园规划区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起步区5.3平方公里。园区土地规划已完成2416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总投资10亿元的金利冶金、一期投资126亿元的丹石化搬迁、总投资1200亿元的核电等项目。精密加工园区规划面积12.5平方公里,起步区4.2平方公里。园区土地整理已完成近2000亩,区内道路、电力、通信、给排水、供热等基础配套工程也已完工,现已入驻项目24个。
  总投资15亿元的德国约翰汽车配件项目就选址在精密加工园区内,占地面积500亩,其中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产品以大众、丰田及宝马等汽车配套内饰、中控产品为主。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税收72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500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签约,即将全面开工。
  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今年,经济区重点推进滨河路、疏港中路建设。滨河路全长5.3公里,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滨河路201国道至疏港东路段已完成路基1.7公里;疏港中路全长12.4公里,计划投资4.8亿元,正在进行路基和13座桥梁、33座涵洞施工,全长164米的双岔河大桥基本完工。天然气输送管道工程总投资15亿元,建设普兰店至丹东年输气1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全长240公里,目前投资方已注册成立公司,管线走向已完成;污水处理工程总投资5000万元,孤山污水处理厂已完成环境规划设计、初步设计评审等前期工作,现进行基坑开挖和部分管网铺设工程;垃圾处理工程总投资1.1亿元,规划占地120亩,目前正积极协调投资方抓紧开工。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