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石坚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考察并看望慰问丹东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
发布时间:2015/9/22 11:0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9月18日到19日,市长石坚率丹东市代表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考察援疆工作,推进丹东和九师的交流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丹东市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副市长邱继岩、副市级领导吴国丹、丹东市援疆办以及财政、教育、审计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欧亚大陆中心,师部驻额敏县城,所辖11个团场驻守在新疆塔城地区三县一市。垦区北部、西部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接壤,其中有9个团场的44个连队驻守在边境一线,与边防部队、边防武警和地方各族人民共同守卫着500余公里的边境线,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守卫边境线的1/5,人均守卫的边境线最长。
  在九师期间,石坚一行先后考察了九师小白杨中学、龙珍高中、九师医院、九师幼儿园以及我市对口援助的第九师168团和团结农场。在龙珍高中,石坚看望慰问了正在这里援疆的丹东教师张汉冰、石其俊、冷玉朋,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希望他们安心援疆,为九师的教育事业、为丹东的援疆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168团和团结农场,石坚一行先后考察了产业园区建设、城镇化建设、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并与团场领导座谈,研究讨论对口支援工作新思路。
  在和九师政委何建明等领导的座谈中,石坚说,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丹东的一项重要任务和责任。几年来,丹东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落实好这项工作,围绕产业、项目、人才、开放等领域,扎实推进援疆工作,援疆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产业援疆扎实推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更加密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推动了“丹疆同携手,两地共繁荣”。特别是丹东市援疆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援疆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为九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石坚表示,丹东将进一步加强对援疆工作的领导和援疆的力度,继续与九师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守卫好祖国的边防线,为边疆地区繁荣富强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建明说,五年来,丹东市委市政府化责为行,项目援疆工作成效显著,人才援疆和文化援疆大放异彩,得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和九师党委的充分肯定,促进了九师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丹东的援疆干部把九师作为第二故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转换角色,融入九师,以特殊的优势、积极的作为、出色的业绩为九师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何建明希望在今后的援疆工作中,九师和丹东进一步完善思路和机制,注重创新,坚持引资与引智相结合、民生等社会事业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援助与参与相结合、援疆干部的管理使用与今后的任职提拔相结合、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积极拓展援疆领域,加强经济、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全方位合作交流,不断放大援疆效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石坚还亲切看望了丹东援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石坚深情地说,广大援疆干部远离家乡和亲人,为促进新疆的发展稳定、加深丹疆两地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尊重当地民族兄弟的风俗习惯,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进步的事情,以过硬作风展示丹东援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良好风貌,为丹东争光,和九师干部群众一道把九师建设得更好。
  在新疆期间,石坚还实地考察了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