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成为区域国际性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15/9/15 9:00: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为期3天的第十二届东亚(辽宁)国际旅游博览会暨丹东鸭绿江国际旅游节在新鸭绿江大桥口岸中心圆满收官。本届展会共有近300家旅游企业和相关机构参展,共签订10项旅行社合作协议,为100多家旅行商、投资商、旅游机构与辽宁旅游业界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共赢平台,对于加快东北亚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推进我市乃至辽宁省“引客入辽”工程起到助推作用。
    作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展会,本届东博会旨在宣传辽宁旅游资源,推介各市旅游产品,拓展旅游市场,加强交流与合作,构建统一大市场,推动旅游产业合作共赢。我市是继大连、沈阳之后,我省第三个承办东亚(辽宁)国际旅游博览会的城市。本届展会无论是组展水平还是特色活动,无论是普通观众组织还是专业买家邀请,水平之高均为历届展会之最。同时,本届东亚旅博会也是丹东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专业展览会,开创了丹东展览业界的新篇章。
    本届“东博会”与丹东鸭绿江国际旅游节合并举办,围绕“生态丹东、乐游辽宁、东亚风情、融合发展”主题,举办了包括“东博会”开幕式、中外旅行商合作发展大会、赴朝旅游说明会等16项重要活动,同时,丹东还重点推出了“一江四线”旅游产品,嘉宾和中外游客不仅可以欣赏丹东鸭绿江青山绿水生态景观,还可以赴朝鲜一日游,一览两国风情。
    本届东博会举行了游客互换、产品线路采购、旅游合作和旅游投资等签约仪式,共计近6万人进场参观,展出的辽宁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近万件,包括在国内有一定知名度的岫岩玉石、阜新玛瑙、抚顺琥珀、本溪辽砚四大旅游品牌,还新设计开发出200多种特色旅游纪念品。展会期间还成功举办“2015互联网+旅游发展论坛”,举办了“万人游辽宁,旅游大惠民”活动,通过微信摇一摇发放旅游景区景点门票12000多张,极大地提升了百姓出游热情。丹东作为中国北方惟一的沿海、沿江、沿边城市,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赴朝旅游集散地,已经成为辽宁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支撑,成为区域国际性旅游品牌。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