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第四届中朝博览会吸引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2015/9/24 16:56:00    来源:    阅读:()
依托“一带一路” 打造“丹东通道”
    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朝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18日在本市举行,主题为“友谊、合作、发展”。本届博览会主体活动分为“中朝商品展示交易、经贸合作洽谈、文化交流、旅游合作”四大板块,共13项内容。
    第四届中朝博览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委员会、丹东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届时,国家和省相关部门领导将出席本次博览会。同时,朝 方将组织贸易省、外务省、国际展览社、万寿台创作社、投资合营委员会等部门40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来丹参展、参会。除此之外,巴基斯坦、蒙古、泰国、越南、埃及等国家以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百余家企业也将前来参展。
    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丹东是中国最大的对朝贸易陆路口岸和商品集散地,我国对朝贸易超过七成的货物通过丹东口岸完成。同时,丹东也是国家沿边开放战略的重要支点。作为东北东部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高度发达的陆、海、空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使丹东融入沈阳、大连“一小时经济圈”和京津“六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中朝博览会将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力争经过3至5年的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国际化程度高、内容丰富、经济效益显著、影响深远的国际交流对话、区域商贸文化旅游合作的重要战略平台,进而畅通空中、陆上和网上“丝绸之路”,打造东方新丝路的“丹东通道”。
    中朝商品展示交易会是本届中朝博览会的重点项目,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省市企业参展为主,重点是辽宁省“辽海欧”、“辽满欧”、“辽蒙欧”大通道沿线企业和产品、服务展示。中外参展企业达400多家,参展的中外采购商将达20000人以上。其中朝鲜国际展览社将率领100家朝方企业参加本届博览会,展位数达到100余个。目前,展位已预订出300余个,届时将展示高技术含量的科技、装备以及服装、饰品、民俗文化、食品、医药保健、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业物资等十几个大类千余种商品。
    届时,国内50多家贸促机构将率领大批企业家来丹参展参会,长三角、珠三角、东北东部和京津唐地区的商会也组织了大批企业参与本届博览会。文化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朝鲜美术作品精品展将为大家带来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盛宴。在旅游领域,中国的旅游部门正在与朝方进行紧密地沟通,协商朝方开设新的赴朝旅游项目并简化旅游相关手续。中朝旅游企业合作洽谈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旅行社,宣传丹东及赴朝旅游资源。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