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的短梗五加产业
发布时间:2015/9/14 9:02: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9月11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在省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市调研农技协工作,重点考察了丹东农科院和凤城市五加高新农技协,对丹东短梗五加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市有专业性、联合性农技协组织210个,会员达3万余人,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流通服务等多个专业类别。其中丹东市草莓协会、宽甸果树协会等是影响较大的农技协组织。自2006年中国科协、省科协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以来,我市先后有24个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和13名科普带头人获得国家和省级项目支持,累计获得奖补资金近600万元,有力促进了地区农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在凤城市五加高新农技协,陈章良详细了解了短梗五加种植情况及产品开发情况。短梗五加属于五加科五加属药膳两用灌木植物,更是辽东优势品种。近年来,凤城市五加高新农技协先后完成了人工繁殖及栽培技术研究。2003年通过省级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得了2005年度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目前,我市短梗五加以人工繁殖及栽培技术研究和五加产品药膳两用开发为主,已开发出五加果茶、原汁、酒、干果等产品。短梗五加虽然药用价值高,但食用口味较水果类稍逊,加之产品营销不到位,出现了系列产品销售不畅等情况。针对这一情况,陈章良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其丰富的食药用价值,仿照黑枸杞等产业的发展模式,将短梗五加的优势让更多人了解。下一步,他将与凤城市五加高新农技协深入联系,帮助解决短梗五加产品在开发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