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高铁助力丹东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5/8/19 9:0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
    丹沈高铁开通在即,丹大高铁也将如期而至,丹东迈进了高铁时代,丹东融入“一带一路”的步伐正在加速。
    “一带一路”,是我国政府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这两条经济大通道贯穿欧亚大陆。丹东是整个东北地区惟一的既沿海又沿边的城市,是东北东部地区出海大通道和连接亚欧大陆桥的重要门户。借助这一区位优势,过去数年间,历经市委、市政府不懈推动,丹东和丹东港已经成为东北东部区域合作的龙头,成为东北东部沿边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节点。丹东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仅大气磅礴,而且大势已成。
    丹沈丹大高铁的运行,为丹东融入“一带一路”增添了新的动力。丹东在全国地级城市中,拥有罕见的最为完善的海港、高铁、高速、空港和水利、电力、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有地域特色鲜明的新兴海洋产业和以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也有坚实的现代农业优势。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10年的辽宁沿海开发开放,丹东已经构筑起全新的开放格局,这些优势是丹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丹东在新一轮东北振兴中的现实定位。
    丹东历来就是一块开放的热土,开放也是牵动丹东未来发展的 “主引擎”。 伴随着高铁,经济高速起飞时期即将呼啸而来。丹东,作为东北亚黄金枢纽,正昂首阔步,在 “一带一路”的征程上大展宏图,未来可期。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