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庄河、金石滩三地联手打造“北黄海旅游新干线”
发布时间:2015/6/11 9:52: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日报-丹东新闻网     
  “这是当今世界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北黄海经济带加速迈向旅游‘国际化’的战略之举。”6月9日上午在庄河市,丹东、庄河、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正式签署“北黄海旅游新干线”合作框架协议,这不仅意味着三地实现旅游区域一体化正式迈出第一步,也标志着北黄海区域旅游掀开深化合作新篇章。
  北黄海区域地处东北亚经济圈的关键地带,资源禀赋优良,丹东、庄河、金石滩又是北黄海沿线上的三颗璀璨明珠,旅游产品和市场既存差异性又有互补性。随着三地客源市场日渐活跃,三地旅游业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及潜力日益显现,大连市旅游局、丹东市旅发委、庄河市政府、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应势而动,协商共建“北黄海旅游新干线”,让三地实现跳出“小天地”发展“大旅游”。
  “北黄海旅游新干线”开通后,三地将按照“统一组织、统一形象、统一线路、统一优惠、统一时段、统一推广”的方式,以构建北黄海新干线旅游带为共同目的,采取相互宣传,互播广告,互送客源,互设机构,实现三地区散客和自驾游群体“一卡游”、“一卡通”,持一张卡游客便可游遍该旅游带上的精品景区。
  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只是打造“北黄海旅游新干线”的开始。据了解,三方共同商定,今后还将进一步整合各自的旅游资源,推出三地旅游精品线路,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打造三地品牌。
  “区域旅游一体化完全有可能成为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先导,带来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各方实现共赢。”签署仪式上,市旅发委主任尤泽军由衷地感慨。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