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判新形势 全力稳增长
发布时间:2015/6/9 9:4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6月5日,市政府召集各县(市)区、各经济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系统分析全市当前的工业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稳增长措施。根据市经信委通报的情况,今年1—4月,我市的矿产资源开采、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行业,都陆续遭遇了经济下行压力的严峻考验。进入5月以来,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措施陆续见效,全市工业经济已有企稳势头。眼下,全地区工业生产要素供给基本稳定,多数企业生产正常,且7成以上企业实现盈利。
    会上石坚市长作出指示,要求各县(市)区、各经济区要坚定信心,把稳增长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应正确研判分析形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想方设法做强做大现有骨干企业,并依托科技创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把稳增长、调结构与促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实现工业经济稳中有进。
    面对新的经济发展形势,各地区、各部门应加大工作力度,全面促进重点工业项目顺利投达产。要建立重大项目协调服务责任体系,着力推进一批前期、在建、新开工项目建设进程。要注重提高项目引进的针对性和招商引资的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对项目建设的服务水平,从而使好的项目尽快产生效益,形成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实现稳增长,还必须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工业经济发展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全面及时掌握煤炭、电力、供气、运输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与需求状况,抓好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帮扶,在用地、融资及水电煤气运等生产要素方面给予倾斜。同时,要努力用好、用活、用足国家和省有关税收、金融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完善对企业的奖励激励体系,深化和完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帮助企业抓市场、抓订单、抓运行、抓协调,促进企业扭亏增盈、增产增收、提质增效。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