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振兴区项目接连开复工
发布时间:2015/3/17 10:04: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拥有商业网点3万余平方米的安东老街文化旅游商贸项目进入装饰招商阶段,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约15亩的中朝友谊书画展览馆项目开工建设……3月初以来,振兴区多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2015年,振兴区计划开复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额271.6亿元,依托现有城市基础,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老城区改造和产业转型,努力把振兴区打造成繁华的商业区和宜居生活区、都市产业集聚区。
    围绕城市综合体和商业街,打造繁华商业区。对于“寸土寸金”的老城区来说,服务业是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目前,振兴区万达广场为核心的新商圈已初步形成,今年将继续抓住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这块“金字招牌”,加快推进以安东老街、鹏欣水游城、华美新天地为主的六道沟服务业集聚区,以德丰时代广场为主的四道沟服务业集聚区,加快老城区“退二进三”步伐。充分发挥边境地区、历史名城的优越条件,着力将二经街及周边打造成“朝韩特色街”商业街区。强化金融、保险、证券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拉动,继续打造金融中心区建设,鼓励更多金融类企业入驻城市综合体,积极谋划落实“金融超市”等项目建设。
    瞄准新兴产业项目,打造都市产业集聚区。目前,位于汤池镇集贤村的汤池工业园区已初具规模,已入驻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制造、化工、纺织服装等企业400余家。今年,振兴区将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战略,支持企业研发新产品、创新新技术,努力扩大环保设备、机床设备、电力设备、汽车配件等特种产品及非标产品的生产能力,提高新兴产业的市场份额和竞争力。围绕大项目开展招商,壮大汽车零件、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机电装备等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一批有优势、有特色、有前景的重点龙头企业。
    做实都市休闲农业,打造宜居生活区。利用近郊农林山水田园风光,整合农村土地、劳动力和生态资源,大力发展花草观赏、田园采摘、农事体验、休闲垂钓等特色旅游形式。以“豆豆农场”为示范,开发河深沟村旅游观光农业园,推进近郊旅游观光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将观光农业打造成丹东市民的后花园,为市民提供一个体验农耕生产的休闲家园。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