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打破国外垄断 尼龙56纤维项目有望年底投产
发布时间:2015/11/24 16:2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在优纤科技丹东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专门生产尼龙56系列产品的设备正在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工作。这条生产线投入运行,将是我国唯一的一条生产尼龙56的生产线,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水平,也填补了我国锦纶行业的空白。
    尼龙是一种合成纤维,在军事装备、汽车、高档纺织等多个领域有着重要的用途。我国对尼龙的消费量占全球尼龙产量的30%以上,而核心原材料技术长期被美国等发达国家掌控。2013年7月,恒星集团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发出尼龙56纤维,其性能优于其它国家的同类产品尼龙66,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生物基尼龙56纤维的产业化不仅可以带动我市纺织纤维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生物产业链条,对重振丹东纺织城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可以对军队被装升级换代提供技术和材料支撑,对国家和军队建设、科研创新、产业升级等将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具有战略意义。
    该项目11月底所有的配套工程全部完成,预计12月底正式投产,达产前期的产量第一期是2万吨,产能8个亿,利税1.2个亿。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