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宽甸新旅游:一个民族村就是一个乡村酒店
发布时间:2015/11/23 16:2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近年来,宽甸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抓住建设“辽宁生态旅游实验区”契机,创建“美丽乡村”,打造“鸭绿江畔仙境宽甸”品牌。形成了一个民族村就是一个乡村酒店的绿色经济发展道路。
  青山沟镇扶贫移民小区项目, 2013年8月开始,由于整沟迁移,集中安置,共扶贫移民搬迁45户人家,重新安置形成了一个满族新村。当地政府借助青山沟国家级景区的旅游优势,把这个满族新村后续产业定位为农家乐旅游接待。以前当地人的收入,靠种地和山货采摘,年收入每户也就是一两万块钱。14年以来,靠农家乐旅游接待,一年收入平均在10万块钱左右,大大增加了农户收入。
  青山沟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每年接待海内为游客可达20万人次。近几年来,随着农家乐接待形式逐渐被认可,吃住在农家、休闲在农家的游客数量越来越多。至今,青山沟镇满族新村已发展农家乐51户,共有1800多个床位。自2014年开始接待游客,每年五一到十一期间,入住率都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每户每年接待游客4000人左右,效益十分可观。
  青山沟镇政府正计划在满族新村准成立合作社,对接待服务包括住宿、菜品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定价,统一服务,让每一个游客都能体验到最好的服务体验。
  近年来,宽甸县委县政府坚持旅游产业全域化、全民化和全年化,把“辽宁生态旅游实验区”建设、创建“美丽乡村”作为发展旅游大产业的突破口、发展县域经济的切入点,宽甸的巨变有目共睹。在下露河朝鲜族乡朝鲜族民俗村里,放眼望去,整齐划一的朝鲜族民房吸引了记者。据了解,当地政府紧紧依托浓郁的朝鲜族风情优势,全力推动民俗旅游发展进步。投入资金,改造完成了当地民俗农家乐标准化建设,还统一制作牌匾、规范经营模式;投入资金400万元,综合治理特色村寨的山、水、林、田、路,改善村寨生产生活条件。通过一系列的投入和扶持,集民俗旅游、特色餐饮、农耕文化、生态保护为一体的通江村朝鲜族民俗旅游集聚区已基本成型。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