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生态民俗游拉动产业项目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15/11/4 16:46:00    来源:    阅读:()
    生态旅游带动产业项目发展,宽甸下露河乡以生态、民族、边境优势为基础,突出生态民俗旅游特色,以冷水大米为牵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民俗旅游、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走出一条农民增收致富,全面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好路子。
    下露河乡位于宽甸东部山区,地处中朝边境和辽吉两省三市交界,是全省唯一的朝鲜族乡镇。三道河朝鲜族民俗村是丹东地区朝鲜族民俗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村落,村内建有朝鲜族民俗博物馆和朝鲜族民俗园,是辽宁地区唯一的朝鲜族民俗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和全面展示朝鲜族民俗文化的旅游项目。珍贵的历史馆藏和荡秋千、跳板、朝鲜族长鼓舞、扇子舞、顶坛舞等民俗表演吸引大批游客。下露河乡立足这种生态优势,民族优势, 特别是独特的朝鲜族文化和农耕文化,把农业生产,特色农业生产,民俗文化包装成为旅游产品,推介给全国各地的游客。
    下露河乡在打好旅游资源牌的同时,利用当地特色产业做好农业大文章。那里的水稻由山泉水灌溉,过去百姓都是自产自销或者是作为礼品赠送给亲朋好友,这几年随着当地旅游事业的发展,稻米被开发成旅游纪念品销售,每斤在七八块钱左右,很受欢迎。 下露河乡大力推广水稻种植。今年,新成立家庭农场4户,传承朝鲜族传统水稻种植技术,完成无公害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建设823亩,全乡水稻种植已经完成1500多亩并申请注册了“下露河冷水大米”品牌,预计收入可达400万元。
    下露河乡已经成为人们生态旅游、民俗风情体验,自然风光旅游的胜地。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