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发现新温泉
发布时间:2015/11/23 16:30: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11月1日,东汤镇民生村11组村民打井打出了温泉。 民生村距东汤镇十公里左右,第七地质大队已到现场进行了相关的勘察、检测。
  勘测人员直观感觉新发现的这眼温泉水温很高,谈到新温泉的自然地理状况,郭工程师说,东汤镇民生村温泉所发现的位置,属于辽东低山丘陵地带。温泉区所在地,地表状况主要为丘陵后缘以及冲洪积谷地。地表植被茂盛,多为自然林和人工林。自然林主要以柞树等阔叶林为主,人工林为落叶松和红松。附近河流为爱河支流。
新温泉在东汤温泉外围延伸部位。
  地质构造:该温泉区地层主要为第四系及燕山期岩浆岩。温泉区附近第四系地层构造简单,上部地层岩性为全新系统(Q4)冲积含砾亚砂和亚黏土;下部为砂砾卵石,呈浅黄色或浅灰色,厚度一般在3至6厘米之间。温泉附近的岩浆岩分布很广,其形成年代为燕山早期,以花岗结构为主。
  关于地下温泉的分布,东汤温泉区属辽南幔隆区。因为上地幔的隆起,直接导致莫霍面在幔隆区的凸起,导致盖层变薄,从而为地下热能的释放创造了条件。北楼(原)温泉地热属于构造对流型,位于东汤温泉区北东向构造的外围延伸部位,受北东向断裂控制,地下热水赋存于断裂构造带及影响带中,热储呈带状分布。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