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县区动态
东港市与深圳市翠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东港市孤山文化特色小镇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4/3 11:09: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发布

   今天,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东港市与深圳市翠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东港市孤山文化特色小镇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丹东市领导潘爽及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省领导在与深圳翠林公司交流时表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项目,企业家有着家乡情怀,要为家乡发展做点事,出发点很好。丹东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孤山有许多文化遗址,这个项目要做出特色,不要拘泥于现在的格局,要作为辽宁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规划、建设。丹东市各级政府要重视这个项目,全力支持企业,把项目做好。
   近年来,孤山镇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陆续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宜居示范镇等多项荣誉称号,2016年10月14日,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特色小镇。目前已经完成了孤山镇总体规划和特色小镇发展规划。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政府提出的“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东港市政府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经过多次与深圳市翠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接洽,最终达成投资建设大孤山国家级特色小镇项目的意向,本次框架协议的签订,预示着双方将倾情携手,共同踏上大孤山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的征程。
   据了解,双方合作主要内容为孤山镇区及产业园区共7平方公里的开发和项目建设。以“以点带面”的方式打造孤山特色小镇。点,即2.3万㎡古韵产业园、6000㎡停车场合理整治及6.2万㎡仿明清建筑商业区;面,即大孤山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10到15亿元。东港市政府为支持项目建设,将该项目列为重点扶持项目,采取“一事一议”,在政策和基础设施配套上给予大力支持。
   建成后的古韵文化产业园和商业区,将以历史文化、宗教文化、古建筑文化、戍边文化、民风民俗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为依托,发展成为与海、岛、山、林、河、湿地等自然生态资源融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进一步彰显孤山镇文化底蕴,推动特色小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