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2022年度丹东市京津冀科技招商推介活动暨丹东首届科技创新城市挑战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8/28 10:45:00    来源:    阅读:()

     8月28日,2022年度丹东市京津冀科技招商推介活动暨丹东首届科技创新城市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郝建军等市领导同京津冀地区的企业家代表、高校院所专家代表共聚一堂,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丹东高质量发展,共话友好合作,携手发展共赢。

    致辞中,郝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丹东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丹东科技创新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表示感谢。

郝建军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丹东市委、市政府抢抓新一轮东北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和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发展机遇,以“科技引领创新工程”为指引,全力打造在东北亚地区有影响的国际化水平的开放型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创新型城市,绿色发展、美丽文明的幸福宜居城市。

郝建军说,创新发展,丹东顺天时、得地利、应人和。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到“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目标,都为丹东以创新为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近年来,我们以产学研联盟建设、“揭榜挂帅”“带土移植”项目实施和科技型企业群体培育为抓手,打出“盟、榜、带、群”科技创新组合拳,升级中科院丹东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管理模式,建设高端智能制造中试基地、数字孪生技术和鸭绿江未来实验室,申创国家级高新区,为创新发展提供优质土壤和强大支撑。我们加快实施《丹东市创新型城市建设规划》和《丹东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若干政策意见》,开展“百企百亿工业技改”专项行动,出台“鸭绿江英才”计划2.0版;我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完备的要素保障、最优的服务质量、最好的发展空间和最佳的共赢平台,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为丹东高质量发展集聚创新资源、催生发展动能。丹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诚邀五湖四海英才带团队、带项目来丹创新创业,开展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科技招商交流合作,为发展中的丹东点燃科技引擎、开创美好未来。

    市委组织部发布《深入实施“鸭绿江英才计划” 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若干政策措施》。
    丹东高新区、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对重点园区地块项目作招商推介。
    郝建军等市领导为2022年度丹东首届科技创新城市挑战赛(京津冀站)获奖项目颁奖。
    丹东高新区与2022年度丹东首届科技创新城市挑战赛(京津冀站)部分获奖企业、项目签约。五个县(市)区科技创新平台项目签约。
    市领导陈烨主持推介活动。市领导张睿、张所平出席推介活动。



                                                                                                                                                                                       (来源于:丹东发布)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