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市招商局在丹举办日本国驻连事务所(机构)考察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4/9 13:44:00    来源:    阅读:()

49日上午,丹东市招商局在鸭绿江大厦与日本国五大驻连事务所(日本国岩手县大连经济事务所,日本国北九州贸易协会驻大连事务所,日本国新潟产业创造机构大连办事处,日本国宫城县国际经济振兴协会大连代表处,日本国神奈川产业振兴中心大连代表处,日本国北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代表处)考察团一行14人召开座谈会。

会上,市招商局对丹东市情和我市优良投资环境做了专门推介;市商务局以“丹东互市贸易创新发展”为题,对互市一核心、八区点、落地加工产业园区日本产业园、关税优惠、免税清单等内容全方位进行宣介。日方北九州贸易协会驻大连事务所所长尾崎英一先生对日本北方经济桥头堡北九州进行了推介:北九州与大连市有40年的友好城市历史, 大连以外在东北地区最优先辐射发展的目标城市就是丹东,2019年北九州与大连开通直航重要因素之一就是基于开展对丹旅游业务保障。

推介结束后,中日双方还就日本产业园的规划、推进时间表、互市贸易关税相较于一般贸易、自贸区、跨境电商关税优势等问题优势等日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答疑。日方最后表示,会将此次考察信息传达至日本各界和企业,会多频次带领更多日本企业和个人来丹开展交流合作。

此次日本国驻连考察团来访,是由大连饭米粒商行创始人、爱乡人士于敬东先生(丹东籍)为进一步深化我市与日本地方交流合作而组建促成。在丹期间考察团还与市商务局、东港市政府、文旅局、五四农场等部门和企业就农业、经贸、文化和旅游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