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辽宁省丹东市与首尔市衿川区举行友好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丹东市对韩招商引资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8/6 13:29:00    来源:    阅读:()

 8月5日上午,“辽宁省丹东市与首尔市衿川区友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丹东市对韩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韩国首尔衿川区、中国辽宁沈阳市和丹东市三地同步进行,并实现三地连线。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社)一带一路研究院和(社)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丹东市和衿川区承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绿平、丹东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淑萍、首尔市衿川区区长柳成勋、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等中韩两地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淑萍市长和柳成勋区长分别代表丹东市人民政府与首尔市衿川区政府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

陈绿平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与韩国首尔市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巩固了共同发展的友好关系,增进了两地区人民的友好情谊,为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衿川区是首尔市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工业地区,丹东是辽宁省最具特点的沿海沿边沿江城市,两地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未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今天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对双方友好交往、经贸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城市间友好往来,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积极打造中韩双方地方政府合作标杆,全面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张淑萍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丹东发展的中国驻韩使馆和韩国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韩国已成为我市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家,2019年双边贸易额达38亿元,142家韩国知名大企业在丹东蓬勃发展。丹东愿意与衿川区一道深化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为中韩两国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丹东市对韩招商引资推介会中韩两国10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加云端的推介与交流中韩双方化妆品、医美、人参深加工、功能食品深加工、互市贸易等进行了现场项目推介。

    随着韩国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对接,中韩合作发展的空间更为广阔、前景更为光明。今后,丹东愿同衿川加深合作,打造地方政府合作标杆,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