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2020首届(中国·丹东)时装周暨防护纺织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2/6 19:04:00    来源:    阅读:()

    今晚,由丹东市人民政府、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首届(中国·丹东)时装周暨防护纺织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启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产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丹东纺织服装行业优势与实力,共谋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我市纺织服装产业基础优势、区位优势、产业链优势,加强国内外产业对接与合作,承接从产能转移到产业转移,提升我市“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与“中国防护纺织品名城”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防护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裴伟东宣布2020首届(中国·丹东)时装周暨防护纺织产业发展合作洽谈会开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主任夏令敏为“丹东高新区—中国防护纺织名城”授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在致辞中表示,丹东作为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纺织服装产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开拓新的市场渠道,构建起了从原料纺织到服装的完备产业链,在全国的产业版图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尤其是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丹东纺织服装行业第一时间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壮大了产业实力。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丹东纺织服装行业在新发展格局下整合更多优质产业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助力科技与时尚的进一步融合,营造更具创新、协同性的产业生态,也将为丹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支撑,汇聚更多力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文胜致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丹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以户外运动服装、防护纺织产品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拉动全省纺织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丹东纺织服装企业迅速响应号召、抢抓机遇,实现了防护服、口罩从无到有,并达到了全产业链发展的态势。希望丹东充分利用产业基础优势和条件,把时装周活动办得有特色、有影响力,成为推动辽宁省纺织服装行业产业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和时尚升级的重要平台,促进产业向科技、绿色、时尚转变,把丹东打造成为运动、健康、时尚之城。

    市长张淑萍在致辞中,代表丹东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丹东发展的国家和省直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张淑萍说,丹东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优势突出,曾享有“全国轻工业明星城市”美誉。近年来,丹东市委、市政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集纤维原材料制造、纺织制造、创意设计、服装制造、服装贸易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近千家,构建起以高新区防护纺织制品产业基地为核心,振安区纺织化学品园区、振兴区功能纺织面料园区、东港市前阳服装加工园区为基础的发展格局,防护纺织产业集群被认定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东港市被授予“中国运动户外服装名城”称号。

    张淑萍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丹东政企同心、化危为机,发挥服装生产优势,迅速组织纺织服装企业转产防护纺织用品,114户企业获批I类、II类医药器械生产许可,35户企业列入国家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防护服产量占全省80%,出口量占全国15%,一跃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防护服生产基地。当前,丹东正处于“一带一路”倡议、中发37号文件、国办发46号文件、《东北东部绿色经济带发展规划》、东北亚五国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等多重政策利好集中释放的黄金期。丹东将以首届“时装周”为纽带,深化与各界朋友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防护纺织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嘉宾多为丹东服装品牌建设建言献策、为产业转型把脉问诊、为深化合作牵线搭桥,携手同绘共赢发展新蓝图。

    市政协主席宋立跃,市委副书记李刚,市领导杨树、于兵、刘国栋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举行了防护服联合发布会,多家知名纺织服装企业生产的防护服集中亮相,充分展示我市防护纺织产业在业界的实力和影响力。时装发布会用一场以新中式为主的“古唐东韵时装秀”,为与会来宾奉上了优雅经典、美轮美奂的霓裳盛宴。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