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将推系列举措激活停产半停产企业
发布时间:2015/9/7 9:07: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顺利转产一部分 改造升级一部分 做大做强一部分
  9月2日,副省长邴志刚率省外经贸厅、经信委、金融办、科技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来丹,就我市企业的停产、半停产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并通过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指导丹东尽快帮扶停产、半停产企业恢复生产。市委书记孙兆林、市长石坚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邴志刚一行抵丹后,到通博电器有限公司、嘉河食品有限公司和北方模具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停产、半停产企业的生存状况。随后,一行人又详细听取了丹东市政府关于全市企业的停产、半停产情况汇报,以及帮助上述企业启动生产经营活动的工作介绍。
  受发展资金短缺、市场需求下滑、产品价格下降,以及国际汇率变化、生产用工不足、人力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今年1—7月,丹东的装备制造业、轻工业、纺织服装业以及石化行业,共有64户企业身处停产或半停产境地,占全市规模企业户数的8.7%。
  针对上述情况,自7月下旬以来,结合“千名干部进千户企业”活动,丹东通过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协调各相关部门联席开展工作,以及制定专项激励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帮扶企业筹措发展资金、引进高层次人才、尝试转型升级、开拓新的市场。截至8月末,全市64户停产、半停产企业已有22户恢复生产。预计到今年第三季度末,恢复生产的停产、半停产企业将达50户。
  邴志刚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今后一个时期,丹东应保持当下的工作态势和工作劲头,始终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要通过抓运行、调结构、促转型、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手段,切实解决停产、半停产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适应全新市场,确保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邴志刚强调,解决停产、半停产企业问题,要根据实际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对于那些技术落后,且高能耗、高排放、产能过剩的企业,要尽快让它顺利转产;对于那些尚有市场,但在生产、技术等环节显得落后的企业,要尽快让它改造升级;对于那些有发展潜力和空间,但在生产要素供给方面有困难的企业,要给予有效帮扶,借市场重新“洗牌”之机尽快做大做强。针对在上述工作中我市梳理出的7个问题,邴志刚现场协调省直各相关部门逐一研究解决。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