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委书记孙兆林会见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布时间:2015/5/11 9:54: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5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孙兆林在丹东宾馆会见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力一行。双方就中核辽东核电项目及核、蓄、风、光四产业联动等方面进行洽谈。
  会见中,孙兆林简要介绍了丹东的自然情况及发展核电、水电的优势。他说,丹东面临着“一带一路”、中韩自由贸易区谈判取得实质性成果、新一轮东北振兴等重大机遇,辽宁正积极推进“辽满欧”、“辽蒙欧”大通道建设,丹东的经济腹地不仅辐射东北东部的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还包括俄罗斯远东地区。孙兆林表示,丹东具备“以核电为龙头,核、蓄、风、光四产业联动,多能互补,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的优良条件,发展核电、水电有利于提升丹东的综合实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强地方经济实力。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支持项目建设,从各个方面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争取早日立项、早日开工建设。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是我国惟一具备核电、核化工、核燃料研发设计能力,专业配备最完整的工程公司,也是我国最早从事核电研究设计的单位,具有核电建设资金、技术、人才、经验等多方面优势。徐力表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与丹东的合作,愿意与丹东市委、市政府一起推动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副市长邱继岩会见时在座。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