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市长石坚调研黑沟文化旅游项目
发布时间:2015/4/13 9:56: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4月11日,周六,市长石坚冒雨来到元宝区金山镇黑沟村,就文化旅游整体开发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办公研究项目规划和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求全力以赴把该项目做成精品、树立品牌,打造丹东旅游产业新的靓丽名片。
  金山镇黑沟村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黑沟水库毗邻市区,有水面400多亩,周边山峦面积达两万余亩,黑沟文化旅游整体开发项目紧邻黑沟水库,计划占地220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平方米,初步规划有温泉小镇、花鸟园、花溪谷、生态农庄、驾驶体验区、国际青少年夏令营、峡谷公园、湖滨公园、水疗养生和健康中心、高端酒店等,立足健康、生态、文化理念,打造国际性的休闲度假区域。
  “该项目进展如何?还有哪些制约发展的难题?如何做大生态旅游这块蛋糕?”带着这些问题,石坚沿蜿蜒4公里的屯堡路一路考察,实地了解周边区域的自然环境及发展现状、旅游项目空间布局和建设内容。“一路风景很漂亮、很精致,到了春暖花开季节一定是湖光山色、鸟语花香!”考察中,石坚有感而发:“丹东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生态环境十分优越,文化底蕴也很丰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应该引进有实力、有品牌的战略投资者参与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与管理,让旅游产品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实现旅游开发集约化、旅游服务优质化,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功能和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丹东旅游产业化水平。”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黑沟文化旅游项目,石坚说,旅游是载体,文化是灵魂,文化与旅游一定要融合发展。建议开发建设单位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和发展思路,增强设计方案的高端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认真论证建筑、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开发模式,通过规划引领项目建设,丰富产品体系,全力打造具有丹东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开发建设中要注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力求用生态的表现方式,真正使黑沟地区成为森林湖泊、景区景点、休闲养生结合最完美的旅游集散地,让市民和游客留得住、住得下、玩得好。林业、国土、水务、规划等部门要全力协调配合,帮助开发单位多想办法,多借鉴和引入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合力推进项目加快进入实施阶段。
  副市长牛向东参加调研。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