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长石坚:确保活动文明节俭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15/4/15 9:56: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2015年中国(丹东)鸭绿江湿地国际观鸟活动启动仪式,将于4月24日在东港湿地观鸟展示中心举行;2015年辽宁丹东鸭绿江桃花观赏活动,根据天气、花期情况预计在“五一”前后启动。4月1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调度会,对“观鸟”、“赏花”两大系列活动再部署。市长石坚要求,要本着生态、节俭、高效、安全的原则,确保两大旅游活动有序开展,助推丹东的鸭绿江旅游品牌及特色旅游产品建设。
  今年中国(丹东)鸭绿江湿地国际观鸟活动的主题是“生态丹东,鸟的家园”。活动期间,将举办黄海湿地与水鸟保护研讨会、湿地鸟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届时,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湿地国际、美国阿拉斯加科学中心以及国家环保部、国家林业局的鸟类专家将莅临丹东,中央电视台和辽宁广播电视台将对活动进行录播。辽宁丹东鸭绿江桃花观赏活动今年是第十一届。宽甸河口及周边地区桃园面积达13万余亩,活动期间将举办“最美桃花”图片展、微摄影大赛、旅游达人游宽甸、宽甸特色产品购物展、亲子体验活动、北京老干部心连心慰问团走进宽甸公益活动等。两大系列活动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会上,石坚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丹东的观鸟活动在国内和国际上都有很大的影响力,赏桃花活动也在全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两大活动对于宣传丹东、打造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促进养老、休闲、度假产业发展,都将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观鸟活动要充分利用好鸭绿江口湿地这一世界级鸟类迁徙地的有利资源,打造好“生态丹东,鸟的家园”这一特色旅游产品,搭建与世界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让更多海内外朋友到丹东旅游。赏花活动要以桃花为媒,充分展现丹东的美丽风光和独特的休闲产品,深度塑造春季鸭绿江畔鸟语花香这一旅游品牌。
  石坚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对两项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制定好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要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用最经济、最适用的方式,把活动办得既文明简朴、生态环保,又热烈祥和。要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深入持久地抓好旅游业发展,旅游项目建设要有新突破、新变化、新内容、新亮点,不断提升丹东旅游整体形象。
  副市长潘爽参加会议。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