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让丹东站到“巨人”肩膀上
发布时间:2015/3/27 10:04:00    来源:    阅读:()
来源:丹东新闻网
    3月24日,凤城市王老吉夏桑菊凉茶饮料生产项目部里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在为项目早日开工尽着最大的努力。在不远的凤城现代产业园区二龙工业园内,238亩项目用地已经平整结束,“再过几天,各种工程机械就会全部进场,4月份正式开工建设。届时,这里将会是车水马龙、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目经理刘刚对记者说。
    近两年来,我国年饮料销量均超过一亿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市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茶饮料、凉茶、功能饮料、饮用水所占份额有所提高,尤其是凉茶行业表现突出,市场年增幅同比超过30%,远高于10.6%的行业平均水平。主打纯植物中草药凉茶的凤城市王老吉夏桑菊凉茶饮料生产项目,无论从市场情况还是从产品本身的特点来说,都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作为凤城市2015年重点项目之一,由辽宁广耀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投资的王老吉夏桑菊凉茶饮料生产项目,拟建设4条饮料生产线,总投资7.8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夏桑菊等类饮料21万吨,产品主要销往东三省及内蒙古地区。
    项目落户,能给当地带来什么?
    凤城市因其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中草药种植一直是其传统优势产业,但因农户分散经营,生产力水平长期徘徊。作为中国凉茶饮料领军企业,“王老吉”项目落户,不仅可带来一个年销售收入4亿元、税金2500万元的产业,还将有效促进项目辐射区域农村经济的发展,对整个辽东地区的中草药种植产业化发展将产生巨大的辐射带动和典型示范作用。“项目每年需要采购中草药等经济作物3800吨,能为农民种植户增收7600万元。”刘经理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拉动500多人直接就业,同时带动原料种植、包材等相关产业发展,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间接增加2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另外,饮料生产每年需要大量的包装材料,也为返乡农民及下岗职工提供了良好的创业机会,带动当地包装、运输、餐饮等行业发展。
如果说上面这些都是项目的有形“收益”,那么,借助“王老吉”的品牌优势,打造新一代饮料领导品牌,进一步让“丹东制造”在全国叫响,则是难以估量价值的隐形“收益”。
    近年来,以“王老吉”红罐凉茶为代表的健康饮料行业在中国饮料市场迅速崛起,老字号凉茶“王老吉”被公认为凉茶始祖。随着近几年消费者对健康饮料的推崇及不断扩大的广告效益,‘王老吉’已被国内外消费者熟知。“如果能在这样成熟的品牌中出现‘丹东制造’,相当于丹东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刘经理告诉记者,该项目预计今年11月份左右完工,年末进行试生产。“2016年春节,没准咱丹东产的‘王老吉’便会成为亲朋送礼的佳品。”
    另外,2015年凤城市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100个,投资总额210.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3个,投资总额196.1亿元。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