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丹东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工作动态
丹东市市长石坚深入两条铁路施工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2015/3/31 9:58:00    来源:    阅读:()
丹东市市长石坚深入两条铁路施工现场办公

来源:丹东新闻网
 
    沈丹客运专线和丹东至大连快速铁路建设备受全市人民关注。3月29日,市长石坚深入两条铁路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全力以赴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
    沈丹铁路客运专线正线全长208.9公里,其中丹东境内92公里,途经凤城市、振安区、元宝区、振兴区的13个乡镇(街道)、33个行政村,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丹东与沈阳及辽宁其他城市的时空距离,使沈阳至丹东“一小时经济圈”成为现实,有助于夯实丹东港后方通道和中朝国际联运通道,形成首都北京至国门丹东的快速客运系统。丹东至大连快速铁路是东北东部铁路通道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92公里,其中我市境内94公里,共设7个站点,全线运行时间1小时30分钟左右,建成后将填补两市间铁路空白,大幅提高交通运输服务频率和服务水平,加快城际间的交流与协作。截至目前,两条铁路均完成了总工程量的90%左右,进入建设收尾阶段,桥梁、路基、隧道、轨道铺设等工程基本结束,外电引入、站房建设等正紧张进行。沈丹客专将于6月份进入联调联试,8月31日实现通车。丹大快速铁路丹东境内将于9月30日建成。
    现场办公会上,石坚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对各施工单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保证工程顺利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沈丹客专和丹大铁路的建设,对丹东发展意义重大,它不仅使丹东迅速融入沈阳和大连两个经济圈,为地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而且对于产业振兴、城市建设、旅游开发将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
    石坚要求,沿线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与铁路部门密切配合,组织精干力量,克服各种困难,按照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建设收尾阶段各项工作落实,为工程施工营造良好环境。铁路建设和施工单位要坚持科学施工、严格管理,抓好安全生产,加快工程建设步伐,解决好道路破损、爆破震损、百姓饮水等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如期竣工,真正把这两条铁路建成人民满意工程。沿线各地要充分利用铁路建设带来的机遇,提早做好承接规划,尤其要把促进枢纽站附近的服务业发展提上日程,推动全地区步入经济发展的“高铁速度”。

地址: 辽宁省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8号 联系电话: 0415-2125482 传真: 0415-2170020 版权所有: 丹东市经济合作发展服务中心

辽ICP备2021000649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085号 网站标识码:2106000033

网站地图